咖啡廳、餐廳店面的佈置規劃技巧

設計規劃

 餐飲店面家具和擺飾的搭配原則

 

 

餐廳選用的家具及照明


  餐廳經營最主要的項目離不開「飲食」,因此餐桌椅式餐廳空間最主要的家具,它佔的數量多、面積大。然而餐桌椅的形式、顏色對於整體餐廳的色調有很大的影響。餐桌椅應該要與餐廳裝修風格統一,同時要與整個室內的佈置規劃相互協調。


  不同類型的餐廳,所使用的餐具形式也不同,我們在選擇餐具樣式時要注意與空間大小的配合。餐桌椅的搭配也要注意高度落差不能太大,如果落差太大,客人在用餐時就會顯得不方便。在選擇家具及餐具時都應該要從客人的角度出發,這樣才能夠帶給大家優質的用餐環境。


  燈具的配置能夠突出整個空間的焦點,並且劃分空間以及調節空間氣氛。照明的形式大致上分為兩種:直接照明與間接照明,大多數燈光打在食物上面並不至於改變食物的顏色,反而能讓客人看起來更有食慾。


餐廳的佈置擺飾搭配


 一般餐廳都會有地毯、桌巾、壁紙等等,根據裝修以及餐桌椅的風格去做材料的選擇,例如:桌巾應該要採用布料的,形狀則依據餐桌形式來選擇。


  許多主題餐廳甚至可以選擇具有強烈的地方特色或品牌特色的裝飾品擺放,而植栽也是在室內空間常見的佈置規劃方法,幾乎所有的餐廳都少不了植栽的運用。但餐廳裝修的風格各式各樣,每一種風格都有對應的佈置規劃手法,餐桌椅是最能夠凸顯風格。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