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佈置規劃的注意事項

設計規劃

店面裝潢的風格與商品搭配 

 

 

店面裝修風格與空間氛圍


不同的店面會有不同的裝修風格,根據商品類型也會有相對應的配置及規劃。隨著現代生活水準的提高,大眾的消費水準與觀念也隨之提升,店面空間的設計要求也越來越高,消費的不僅僅是商品,同時也需要身上的愉悅。

 

店面從它的櫥窗設計到室內空間,本質上都是在營造一種空間氛圍,讓消費者能夠真正體會到商品帶來的美好感受。


像是藝術品、家電的顏色較灰暗,服飾、玩具的顏色較鮮豔,這時候必須與室內整體的空間色調達到相互映襯,盡可能地凸顯商品的顏色。


商品的類型與質感


商品的質感往往在特定的照明和背景下才能凸顯魅力,例如珠寶就要在黑色背景、玻璃展示櫃的搭配下才能凸顯其晶瑩剔透的特點,進而吸引消費者。同性質的商品在大小變化的幅度有多大?

 

例如樂器行有體積較大的鋼琴也有可以放進口袋的口琴,而書店及眼鏡行的商品規格則相反。


在不同的變化幅度形成不同的空間感,變化幅度大的商品,排列起來造型豐富,但也容易顯得空間凌亂,所以在規劃時應該要注重商品的排序。反之,變化幅度小的商品排列起來整齊劃一,但容易感到單調,在規劃上應該注重變化,增加裝飾元素。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