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局、文具店的佈置規劃要點

設計規劃

書局和文具店的設計風格及展示方法

 

 

裝修風格及燈光


  書店、文具店的裝修風格都是傾向個性化,例如如果是開在學校附近的書店或文具店,裝修風格可以嘗試稍微童趣一點,多用一點小朋友喜歡的元素來進行佈置規劃。如果是主打年輕的消費族群,就要注重現下流行的風格。


  對於書店或文具店來說,光源是主要的特點,只要燈光效果好,就能提升整體空間的質感,書店對光源的要求較高,玲瑯滿目的產品需要合適的光源,只有光線達到了才會促進整個裝修門面的效果,進而吸引到更多客源。


展示架及色調


  文具店的展示架款式多樣,一般展示架的形式有掛勾、平台、直立式等等。體積小數量多的筆芯都是放在格子櫃裡,信紙、稿紙、筆記本等則是會立放或平放在展示架上,參考書、課外讀物則會整齊擺放在書櫃。


  在顏色的選擇上面,要注意店面的整體色調,這需要在決定開店之前預先規劃,在書店或文具店的裝修設計要跟品牌的產品定位相符,例如產品定位於簡約大方,在色彩的搭配上就要符合簡約大方的風格。色調要根據時代背景的風格以及顧客心理等相關因素綜合評估,顏色的選擇對於一家店面來說是很重要的。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