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行店面佈置風格規劃的八大原則

設計規劃

水果店的內部空間規劃及商品原則 

 

 

有關主題、色彩搭配、水果擺放的原則


1. 主題

  在水果行店面裡製造一個場景,會讓顧客產生新奇且與眾不同的感受,讓消費者自由選擇,主題的劃分可以根據環境、季節或是場地來決定,例如營養豐富區、當季水果區等等。


2. 新鮮

   水果行在銷售之前必須對所有的水果進行品質檢驗,維持經營水果行的新纖為原則,如果發現有水果變質或腐爛,應該在第一時間篩選出來,以免影響銷量。


3. 色彩搭配

水果顏色豐富,所以在擺放時要呈現出其豐富性及變化性,這樣不僅能讓客人賞心悅目,還能促進銷量。


4. 豐富

水果行的商品應該要豐富、量多,才能夠吸引到顧客,應該要避免架上缺貨的情況發生。


有關進出貨、水果耗損、季節的原則


1. 進出貨

如果一樣的品項在不同時段分批進貨,先進先出是判斷哪一批商品先陳列銷售的原則,因為水果的效期短、品質變化快。


2. 季節性

  水果行的店面經營具有非常強的季節性,不同季節有當季的水果上架。因此水果的擺飾會隨著季節變化,將新鮮上市的品項擺在明顯的地方,可以最快滿足顧客的需求。


3. 防止水果耗損

  水果行店面的擺設必須考慮到不同商品的特性,選擇正確的方法、室溫,否則將因為不當的排列而造成損耗。例如水蜜桃較害怕壓壞且容易生熱,所以陳列時不能堆放,蘋果對香蕉、水蜜桃等水果有催熟的效果,放在一起容易導致其他水果變壞。水果行的陳列面積必須與銷量的比例平衡。


4. 衛生清潔

清潔處理後才陳列出水果的賣相,增加銷量。設備、排列的器具是否清潔衛生,也影響了顧客的購買欲望。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