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的店面在佈置規劃上有哪些地雷?

設計規劃

小坪數店面裝修的避雷解析

 

 

店面牆體及裝修


  坪數小,動線不夠流暢,一不小心就會變得壅擠、陰暗。有些牆是可以拆掉的,可以用地板來進行區域的劃分,或是利用布簾、植栽、玻璃門等區隔。


  如果做造型複雜的天花板,存在感會太過於強烈,讓整個空間看起來又小又矮,天花板應該造型簡單或者乾脆不做,燈具管線直接外露也是一種獨特的風格。


  正因為坪數不大,幾盞吊燈就能解決照明問題,但卻少了空間的層次感,沒有主從關係。想要界線分明可以運用吸頂筒燈、壁燈等來劃分,就能任大部分人忽略的空間的大小,只專注眼前的空間。


店面配色圖案複雜、家具尺寸過大


  每個人喜好不同,有些人喜歡五彩繽紛的空間,但顏色過多不適合小坪數的店面,反而會讓本來就小的空間顯得更加零散,若將整體顏色統一,空間會顯得更大,色調以淺色為佳。


  在店面規劃時,家具桌椅就占用了大部分的空間,所以選購家具時一定要考量到空間的大小,提前計算好尺寸,寧願選擇小一點的,也不要購買太大型的家具,甚至可以考慮不擺桌椅。


對於小坪數的店面來說,更應該要有計畫的安排,才能讓整體空間效果達到完美,顏色搭配及主題風格都要經過一一篩選。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