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空間的四個改造技巧及注意事項

前期準備

租屋空間的改造基本方法

 

 

租屋空間的改造技巧


1. 衛生條件

  一般來說,乾淨與舒適的氛圍是居住的基礎,因此在住進租屋處之前應該要做好打掃及消毒的工作,尤其是廚具或廁所等區域,沙發、冷氣等也不能放過。


2. 牆面油漆

  眾所周知,牆面佈置是最有成效的改造方式,若是牆面有髒汙但沒有掉漆,這時候可以重新粉刷一遍乳膠漆,白色或加一些灰色、咖啡色等,刷一到兩面牆壁即可,不用全部塗刷,如果牆壁有壁癌、掉漆的情況,簡單清理一下之後貼上壁紙,房間瞬間改頭換面。


3. 燈光

  不管是什麼樣的空間,若是沒有燈光,必定是無趣乏味的,例如可以將房間內冷色的白光燈換成暖色的自然光或黃光,同時也可以搭配一些落地燈或投射燈,將燈光打在牆上,不僅起到照明的作用,同時也讓空間更有層次感。


4. 床組

  床是我們一天中待最久的地方,千萬不能夠將就,換一套舒適透氣的床組是十分必要的,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建議可以換一個好的床墊,會讓睡眠品質大大提升。

 

租屋空間改造注意事項


1. 務求簡單整潔

  對於租屋空間來說,佈置規劃的樣式並不會要求多麼奢華,而是應該以簡潔為主,畢竟這裡並不能做為長期居住的空間來使用,所以在佈置規劃時,只要簡單整齊,能滿足居住需求即可,當然對大部分的租屋族來說,也不會要求多麼精緻。


2. 家具的選擇以實用性為主

  在進行租屋空間的裝扮時,對於家具的挑選應該注重實用、簡單、耐用,例如餐桌椅的選擇,並不是要求品質要多好,但是一定要紮實耐用,並且應該以實用為主要原則,另外在選擇床組時,不用造型非常好看,但是床墊一定要選用自己睡起來舒適的,才能保證健康。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