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該如何佈置規劃?

設計規劃

辦公室佈置規劃的原則 

 

 

辦公室佈置規劃的方向

 

1. 風格確定

  辦公室佈置規劃在整體設計上應該要做到在統一中尋求多樣性,過於單調的佈置會顯得枯燥乏味,反之亦然,過於複雜則會顯得雜亂。樣式、色調、尺寸與辦公空間構成整體,形體與色彩層次銜接自然、巧妙呼應,營造出自然和諧、配置合理的辦公環境。


2. 各個功能區的劃分

  辦公室絕大多數空間都是為了工作,只有一小部分是屬於其他空間的,但也因為如此,更應該做好區域的劃分,在辦公室裡有會議區、會客區、休息區、櫃台、茶水間、洗手間等。根據各個區域的需求進行佈置是必要的。


3. 空間階層佈置

  在辦公室是有明確的等級階層的,通常公司負責人或各部門主管都有專門的辦公室,而一般員工則是排排坐,等級階層較為明顯,所以在佈置規劃時要考慮到這個因素,把各個階層的佈置規劃進行區分。


4. 擺飾的佈置

  在辦公室裡,擺飾不需要太多,只需要一部份就能滿足公司需求,多數的裝飾品還是要跟公司的企業文化相關,比如員工旅遊合照、獎項獎盃等等,對於公司來說就是最好的裝飾品。


5. 背景牆顏色

  通常辦公室裝飾中,色彩不適合太多,以一種色調為主色調,再搭配2-3種色調,這樣既不會讓整體空間看起來很花俏,又縮小了佈置規劃的選擇範圍。常作為主色調的有黑、灰、白,既簡約大方又不會產生視覺疲勞。合理的運用植栽能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加和諧、更加充滿生氣。


6. 重點區域

  在辦公室是有重點區域的,比如櫃台就是一家公司的門面,是客戶來拜訪時最早接觸的地方,一個好的櫃檯規劃對於公司是非常重要的,其次就是會議室,很多訂單都是在這裡促成的,要做為重點區域來佈置規劃。

 

辦公室佈置規劃原則

 

1. 考慮整體風格

  如今越來越多辦公室講究設計感,而佈置風格規劃最能體現辦公室的不同個性。辦公室的佈置規劃並不是隨意搭配,不是好看就可以搭配在一起,而是要考慮到整體風格。


2. 辦公家具的選擇

  辦公家具是辦公室規劃中基本組成的元素,辦公桌椅組成了一個獨立的工作區域,而辦公家具的選擇要遵循辦公室整體的裝修風格。空間的布局主要受到空間大小、功能性以及辦公桌椅的樣式,要與空間搭配和諧,從而提高空間利用率和工作效率。


3. 層次關係

  在辦公室的佈置規劃中,層次關係尤其重要。通常我們把空間裡特別突出的某個角落或某的擺飾,透過佈置規劃的手法形成空間的焦點。對於辦公室中一些小空間,則會根據其功能性質,採用合併的設計手法進行規劃,再透過隔板或裝飾物來進行劃分,也能保證美的空間都是獨立的個體。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