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從租屋空間的改造開始

軟件裝飾

租屋空間也可以擁有高級質感

 

 

租屋空間改造的方向及要點


  現在很多在外漂泊打拼的年輕人,最重要的就是能有個身心放鬆的場域,對於大部分人來說,非租屋處莫屬。老話一句「房子是別人的,生活是自己的」,在這樣的租屋空間裡,雖然房間並不是自己的,但即將在這裡居住生活幾個月甚至幾年,為何不一開始就給自己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讓自己每天在公司辛苦工作一整天,回到這個屬於自己的私密空間,可以將一切拋諸腦後。

 

  我們只要花費幾千塊到幾萬塊就可以將即將生活的租屋空間改造的讓所有人都羨慕,讓自己過上小確幸的日子。在裝修過程中,比例最高的就是人力成本,但是很多租屋空間的改造不需要太多費用,很多材料都是在網路上或家具店可以採購的。所以對租屋空間的小改造也是輕而易舉可以做到的。


租屋空間改造內容


刷漆

  油漆是最簡單輕鬆可以改變一個空間最大面積的顏色:牆和門窗。在不改變家具的狀況下,油漆是租屋空間改頭換面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有時候住在一些年紀比較大的房子中,部分牆體漆面已經脫落、牆面受潮變的不堪入目,那就可以自己動手刷漆,賦予空間一個新鮮感!


採光

  現在很多租屋空間都是一戶分隔成好幾間套房,房間的採光就是一個問題,可能一天到晚都需要開著燈,該如何改善?當然不是要你打掉牆面開窗或做什麼大型裝修工程。而是在選購家具、擺飾的時候盡量選擇一些比較明亮的顏色,讓整體看起來比較舒服不壓抑,同時也可以合理的使用鏡子,鏡子可以將更多光源引導到房間裡,讓房間不再壓抑。


床組用品

  一個再好的床組,搭配一些沒有質感的床包,絲毫沒有舒適感。就算是一塊簡單的木板也需要一個軟硬適中、透氣性好的床墊,當然不可或缺的還有一套最喜歡的床包組。每天除了工作上的時間以外,待在床上的時間最多,一張溫馨的床可以給你帶來無數個精神抖擻的早晨。


綠色植栽

  有許房子不是自己的,裝修風格也不是自己的,但是在這個小空間裡為自己種上幾盆綠色植栽,悉心照料體會一年四季的變遷,讓自己感受到生意盎然,從此不再孤單寂寞。


書籍

  買一些自己喜歡的書,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再多長時間裡要看多少書。當家中擺滿自己看過的書,房間裡最充實的就不單只是空間,而是充足的精神糧食。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