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的租屋空間該怎麼佈置規劃?有哪些技巧?

軟件裝飾

小坪數空間佈置規劃不藏私技巧

 

 

關於硬體裝修的規劃技巧


佈置技巧一「整理、打掃」

  租屋空間開始佈置規劃之前,要先進行大掃除。首先,整理出需要丟棄的破舊家具,留下可以再改造或利用的家具。接著,將不該存在的灰塵、髒污通通清除掉。另外。廁所是需要重點清潔的地方,千萬不要忘記!


  租屋空間在歷經許多住戶居住後,牆面和地面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害、發黃、掉漆、髒亂等問題,這些都會影響我們的居住心情,因此改造的第二步就是將牆面和地面做一個整理。在整理牆面和地面之前要記得徵求房東的同意,以免出現不必要的糾紛。

 

佈置技巧二「牆面翻新」

  牆面翻新有兩種方式,一是重新刷漆,二是貼壁紙,如果選擇刷漆,不建議使用複雜的顏色,簡單的白色也可以有效的提升空間亮度和質感。而壁紙的選擇豐富且多變,能讓空間煥然一新,例如清新的藝術圖畫、簡單質譜的木質紋理、極具質感的大理石紋或是復古中帶點個性的仿文化石,都能賦予空間全新的視覺感受。

 

佈置技巧三「地板翻新」

  關於地板的翻新,建議選擇PVC塑膠地板,這類型的免膠地板具有很強的功能性,各種地面都能駕馭。原木色的木質條文,紋理清晰,極具質感,能夠輕鬆駕馭各種佈置風格,是租屋空間地板翻新的首選。


佈置技巧四「安裝窗簾」

  窗簾,作為室內大面積的家具之一,同時在很大程度上奠定了空間的質感。可以選擇亞麻或棉麻材質的窗簾,輕盈飄逸的材質,搭配柔和的顏色,可以營造出靜謐又安逸的美感。


佈置技巧五「燈具設計」

  燈具除了滿足基本的照明需求外,還能對空間起到點綴的作用。拋開租屋空間內已經有的燈具,我們還可以選擇一些造型獨特的燈具,例如床邊的落第燈、背景牆燈串,讓暖色調的燈光溫暖我們的小房間和心房。


關於家具、佈置小物的規劃技巧


佈置技巧一「掛畫、照片牆裝飾」

  掛畫、照片牆可以作為一個視覺焦點,將空間點綴得更加出色。特別是對於單調的白牆來說,掛畫、照片牆就是最合適的裝飾。而且大家還可以根據自己的佈置風格規劃相配的掛畫和照片,讓居家佈置更加契合。

 

佈置技巧二「洞洞板收納」

  洞洞板獨具特色的設計,在牆面上能完成各種收納需求,不論在哪個區域,他都能從容的發揮功能性。洞洞板除了當作牆面收納製物使用,他還能變身為掛衣架,掛上各種衣物。

 

佈置技巧三「床包組變換」

  床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接觸最多的地方,當沒有辦法換掉床架的時候,可以選擇變換床包組來提升房間的質感,在挑選床包的過程,除了選擇適合的質料和款式外,還需要考慮其色調是否符合整體的風格。建議選擇素色的床包,看起來更有質感。除了基本的床單、被套外,還有毛毯,同時可以購買一些裝飾床頭的床頭布。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