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空間的佈置規劃該如何搭配?

設計規劃

租屋空間的室內規劃方法 

 

 

租屋空間的佈置規劃搭配原則


1. 確定色調

  無論你租到的房子屋況如何,首先要先考慮考自己想要的空間是什麼色調,將色調事先調配好,之後的家具擺飾在挑選上才能夠舒適宜人且看起來協調。例如喜歡淡雅質感的顏色,那麼色調上的選擇就可以借鑑白色、米色為主,記住灰色及原木色是任何空間規劃中最協調的中性色調,所以可以大膽嘗試。


2. 壁面處理

  租屋空間的牆壁經過時間的累積,會有許多灰塵及汙垢,所以在居住時要先處理一下壁面,可以重新粉刷牆壁,但記得要先獲得房東的允許。若房東不允許,也可以運用砂紙打磨牆壁表面,看起來更加乾淨就可以了。假設預算不夠進行牆壁粉刷,運用一些裝飾小物可以讓牆壁增添不少活力,而整體的花費便宜且風格多變,可以滿足各種需求。


3. 地面處理

  很多人表示自己承租的房子地板狀況差,但是換地板有點不划算。不妨嘗試一下DIY鋪設免膠的塑膠地板,簡單的安裝方法,又有很多花色可以選擇,只要撲上去就可以了,但同時也要考慮一下色調的問題。這種地板的鋪設能夠瞬間提升空間的質感,彷彿是住在一個全新的房間。


4. 家具改造

  大部分租屋都會附有一些基本的家具,不過若是家具看起來老舊,也可以將他改造一下也可以煥然一新。尤其是一些木質家具,只要重新上漆就可以在省下一筆購買家具的錢,也能繼續利用,更加環保。


5. 溫馨小物佈置

  床包組是提升房間質感的絕佳選擇,但要注意的是這裡的色彩搭配多樣,所以一定要根據之前擬定的色調方向來選擇才能夠讓房間變得溫馨舒適。適當的加入一些小型家具也是不錯的選擇,例如小椅凳、小茶几、衣帽架、落第燈等等,都可以為室內增添情調。


規劃實例與方法


  客廳就像一張白紙,可以任意發揮想像佈置。例如彩色的吊燈就像花朵在天花板絢爛的盛開,在牆角放一張單人沙發,一個人坐在那慵懶地看著書,累了就往窗外看看,十分愜意。再放上一些藤編或布製飾品可以帶給我們獨特的視覺體驗,最主要是讓空間增添了一些質感。


  都說房子是租來的,但生活不是。很多在都市打拼的年輕人大多數還是選擇租屋,租來的房子也是自己在城市中得以安身的地方,只要好好佈置規劃還是能打造很好的居住品質。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