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坪的租屋空間該如何佈置規劃?有哪些注意事項?

設計規劃

小坪數空間規劃注意事項

 

 

5坪的租屋空間該如何佈置?


1. 牆面刷漆

  租屋空間的牆面經常會有髒汙,甚至脫落、發霉的問題,可以透過刷漆來掩蓋,當然貼壁紙也是一種選擇,但若是要自己動手,刷漆更容易一些。


2. 地板翻新

  在5坪的小空間裡,最好的放鬆方式就是席地而坐,在下班下課閒暇之餘,做在地上抱著小抱枕、看看電影、吃吃零食是在好不過的事情。但是有些租屋空間的地板粗糙且有髒汙讓人不敢恭維,但是只要鋪上新的免膠地板就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而且施工簡單、價格時會,對於租房空間的預算上CP值高。


3. 小家具凸顯大空間

  在牆面跟地板都完成後,就是家具進駐的時候,五坪小空間的家具最好是以小巧、低矮為主。這樣可以放大空間。而且不佔據活動空間,若房東有留下適合的家具也可以做合理的利用,剩下一筆小錢。


4. 拒絕厚重的窗簾

  窗簾的作用不僅僅是阻隔光線和保護隱私,同時也具有營造氣氛的作用。在5坪的小套房裡,窗簾顏色盡量以淺色為主,質料不能過於厚重,材質以選擇棉麻、紗織的窗簾為佳。若預算足夠,可以選用雙層,一層透光、一層遮光。


5. 燈光搭配

  在5坪的租屋空間裡,如何營造溫馨、獨特的居家氛圍。那麼燈光的搭配就不能少,小吊燈、小壁燈、燈串、檯燈,可以滿足你的全部需求。夜晚時分,用星星點點的串燈營造氛圍;用小檯燈配一本喜愛的讀物、喝一杯咖啡;壁燈照亮了房間裡的某個角落,凸顯空間的層次感。


小坪數佈置規劃有哪些注意事項?


1. 顏色上的選擇

  牆面的顏色不能太過於強烈,暖色調是最合適的,過於刺激的顏色容易讓人產稱壓抑感。地面的顏色最好要比家具在更重一些,避免給人一種虎頭蛇尾的感覺,盡量不要將空間區隔得過於零碎。


2. 佈置格局

  對於小坪數的空間規劃,最好把床鋪靠牆或者往窗戶邊擺放,在挑衣服遮光性較好的窗簾,不然強烈的陽光惠令人無法忍受,如果房間格局歪斜不方正,最好根據開窗的地方佈置,充分利用每一個空間。


3. 選擇多功能的家具

  因為空間的限制,建議以多功能且實用性強的家具為首選,例如多層收納的層板櫃、較高的衣櫃,最好直接將電視壁掛於牆上,能夠在節省一些空間。


4. 鏡子的使用要合理

  在房間裡擺上大尺寸的鏡子,會給人一種視覺放大的感受,但鏡子也需要合理利用,過多會讓人產生暈眩,最好不要在房間裡放置兩面以上的大鏡子。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