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佈置風格規劃的流程與搭配小技巧

軟件裝飾

居家佈置風格規劃的介紹

 

 

居家佈置風格規劃的流程

 

1. 確定佈置風格方向

  在開始佈置之前要做的事就是先確定風格方向,在進行風格確定之前,一定要多跟設計師進行溝通交流,讓設計師充分了解你的生活方式、工作習慣、顏色的喜好以及對於佈置風格的偏好。如果沒有找專業設計師幫助,也可以大量參考自己喜歡的圖片,依據自己的喜好、習慣依樣畫葫蘆。


2. 列出佈置清單

  佈置風格的元素按照大方向去分可以分為八大類,但是具體到空間區域甚至到各個產品的尺寸、種類等細節,工作量就會增加很多,因此列出一個佈置清單是必須的。具體的包括:家具、燈具、窗簾、掛畫、藝術裝飾品、地毯、植栽等等。


3. 佈置方案執行

  家具的用料、五金的配件,品牌都要一一確認好,燈具尺寸、樣板也要確認。燈具的光源直接關係到你想營造的空間氛圍,所以必須事先確認好。窗簾的布料及款式、遮光程度都要非常清楚細節。畫作也是佈置規劃中重要的元素,為整體空間的搭配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居家佈置風格規劃小技巧


1. 將實用性與裝飾性結合

  居家佈置風格在功能上可以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以實用為主,例如家裡不能缺少的餐桌、沙發和床等等;第二部分以裝飾為主,例如花瓶、藝術品等等。兩者結合才能打造出不一樣的居家風格。


2. 按照比例來劃分居家空間

  人類最完美的黃金比例是九頭身,同樣在佈置規劃中,為了讓居家空間有一定的比例,常會按照黃金比例來進行,因此我們再進行軟裝的時候應該把整個空間的劃分分配好。


3. 選擇適當的顏色

  在同一個空間中,盡量不要使用超過三種以上的顏色,還需要注意的是,在選擇顏色時要留意整個空間的色調變化。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