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鋪設的原則與選購技巧

軟件裝飾

怎麼挑選和室內風格一致的地毯

 

 

地毯的鋪設原則


1. 風格統一

  不論是新房裝修設計、老屋翻新或中古屋重新裝修都是有計畫、有標準的。空間是精緻或簡約,一切都是根據你選用什麼質料、圖案、色澤的地毯為基準點,也只有堅持裝修風格與地毯的一致性,才能讓整個空間的裝修設計達到盡善盡美、錦上添花的目的。


2. 分區域使用地毯

家裡的每個區域功能不同,人停留的時間也不同,動靜之間利用地毯去呼應空間的性質。


3. 符合裝修預算

  首先不應該由預算影響選用地毯的等級,但可以調整。地毯因為製作工藝不同、原料配比不同造成價格上的差異。了解這些因素就可以為既不降低地毯等級還能符合預算提供很大的選擇餘地。另外還可以透過降低地毯的厚度、減少毛絨重量來降低價格。在不降低地毯選用類型、等級的原則下,在範圍內進行品牌、毛種、用毛比例、重量的調整,來達到預算上的平衡。


地毯的選購技巧


1. 看地毯毛絨密度

  地毯的毛絨緊密透氣可以吸收或隔絕聲波,達到良好的隔音效果。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用手去觸摸地毯,感受其表面。如果產品的毛絨品質高,表面的密度就豐滿,這樣的地毯不僅環保,結構還具有耐踩踏、耐磨損、舒適耐用的優點。

 

2. 看外觀品質

  看地毯的外觀主要是指檢查表面,首先表面需要平整、沒有色差,接著進一步檢查是否有滲膠(塗膠過多或所使用的膠黏性過小而造成)、脫毛等現象。


3. 看色澤

  如果選擇的地毯式色彩圖案較豐富的,在挑選時可以用手或紙巾在表面上反覆摩擦數次,看看手或是紙巾上是否有顏色,如果有顏色就說明該產品的色澤不佳,導致地毯在鋪設使用中容易出現褪色或掉色,進而影響地毯的美觀效果。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