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佈置風格規劃該如何搭配?

軟件裝飾

利用及擺飾規劃居家佈置風格

 

 

透過設計及個性規劃居家佈置

 

1. 放大個性設計

  家可以說是屋主的縮影,屋主的個性可以在這個私有空間裡被放大,比如紀念某段旅程、熱愛的某部老電影、嚮往的地方等等任何主題,既能讓空間充滿個人特色,還能讓居住的人心情愉快成就滿滿。


2. 製造空間焦點

  當沒有透過專業設計師來做整體空間搭配時,對一般人來說是有些難度的,不過從一個焦點入手會更容易一些,選出想要改造的空間重點,例如:可以是一個陽台、一個小角落、一面牆或者是一個大型家具,然後集中想法再來進行設計。


3. 圍繞主色調

  選定現有空間的一個色彩作為主色調,圍繞它去搭配周邊的擺飾及家具,因為已經有了色彩的依據,在執行起來會非常便捷,效果既顯著又不失平衡。


透過擺飾及布類家具規劃居家佈置


1. 布類家具製造變化驚喜

  每個家中都會有各式各樣的布類家具,而且佔據空間的面積很大,但是因為常見所以往往容易被忽略,實際上透過床包、窗簾、沙發、抱枕、桌巾的變換,時常可以讓人眼前一亮,瞬間愛上你美美的家。


2. 相框、畫作妝點牆面

  千萬不要忽略相框或畫作的裝飾作用,相框內可以有很豐富的攝影作品、繪畫、紙雕、刺繡品等等,再根據周邊環境配合不同尺寸和掛法,空間美感立刻提升。


3. 牆面DIY

  牆面的圖案一直都是最容易吸引目光的地方,可以請專業畫家或自己動手DIY圖案裝飾牆面,就能製造出吸引目光的焦點。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