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佈置飾品包含什麼?

軟件裝飾

家飾品挑選及佈置規劃要點

 

 

家具佈置飾品包含下列項目


1. 家具

家具是空間佈置最主要的項目,包含床、沙發、茶几、書櫃、餐桌、衣櫃、書桌、電視櫃等等,如果家具的形狀比較方正,那麼所選的飾品就要靈活一點。


2. 藝術裝飾品

藝術裝飾品通常是用來做空間上的點綴,所以飾品的顏色一定要跟整個房間的色系吻合,包括牆面顏色、大型家具顏色等等。飾品主要包括陶藝品、金屬擺飾、玻璃擺飾、工藝品、收藏品、掛畫、油畫等等。


3. 布類家具

包括窗簾、沙發布、抱枕、床包、地毯、桌巾等。布類的飾品在佈置規劃上是最能柔化居家空間的物品,同時也是整個空間不可或缺的角色,可以柔化空間、展示風格。


4. 綠意植栽

包括藝術插花、盆栽植物、假花假草等等,隨著現代人對於環保意識的抬頭,在室內的佈置風格規劃越來越離不開這些綠意植栽,不僅能夠淨化空間的空氣,還能巧妙的美化空間,更重要的是能夠更加親近大自然。


5. 鐵製藝術品

鐵製藝術品主要特點是擁有流暢的線條、質感。經常用在樓梯扶手、陽台圍欄、以及特製家具的造型裝飾。由於鐵製品的風格和造型可以隨意訂製,所以很受大家的喜愛。


佈置規劃的要點


1. 大多數業主都是第一次碰到購屋裝修的事情,好不容易把具體的施工步驟搞清楚,卻對空間的佈置規劃搭配感到糾結,畢竟大多數業主都是選擇輕裝修、重佈置的方向去規劃空間及裝修成本,因此,佈置規劃的內容也是需要受到重視的。

 

2. 凡是布類的飾品配件,例如:枕頭布、床單、桌巾等,建議購買回來能夠水洗的先水洗,不能水洗的在陽光下曝曬一下收起來,不要放在心房子裡,家具則是放在開窗通風的空間裡,將塑膠膜拆開,讓味道飄散。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