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兒童遊戲墊?

軟件裝飾

兒童遊戲墊的選購及日常保養方法

 

 

選購兒童遊戲墊的重點


1. 查標籤

選購產品時注意是否附有中文標示的使用說明及產品標示,內容包括生產工廠的廠名及地址、產品名稱、產品型號或規格、執行的產品標準、安全類別等。


2. 聞氣味

購買時可以拆開包裝聞一聞是否有刺激性氣味,若有較重的刺激性氣味應盡量避免購買。


3. 看顏色

顏色過於鮮豔的兒童遊戲墊使用的顏料、油墨往往較多,相對來說可遷移元素的含量可能性也較高。顏色模糊、界線不清的兒童地墊通常使用的是劣質的顏料、油墨,應該盡量避免購買。


4. 測試

我們在挑選時要注意看它的外包裝是否完整,商品說明是否有標註完整,建議大家可以到正規的商店去購買。通常來說兒童遊戲墊的色彩較豐富、圖案很多,但建議大家不要購買顏色過於鮮豔的遊戲墊,以免含有有害物質。我們在選購時可以用白色的紙巾在遊戲墊擦拭,看看它是否會掉色,如果會掉色,小朋友很容易將染料吃進肚子裡。


5. 搭配效果

遊戲墊可以長久保持美觀,與地面的鋪設材料顏色風格相搭配與整體空間協調,遊戲墊應該具有多種顏色,圖案可以在視覺上達到藏汙的功能。


日常保養的方法


1. 清洗晾曬

使用前用清水適當的擦拭已去除部分揮發性的化學成分。對新開封的遊戲墊可以適當進行一段時間的晾曬,這樣可以加速殘留溶劑的揮發,有效降低揮發性溶劑的殘留量。


2. 遠離火源保持通風

PE、EVA材質的兒童遊戲墊極易燃燒。兒童使用遊戲墊的場所應該保持恰當的通風狀態,盡量避免長時間密閉使用,多開窗透氣,有利於有害物質盡快揮發。


3. 消毒與保養

兒童遊戲墊應該注意勤清洗、勤消毒,保持安全衛生,避免細菌孳生。應該提醒小朋友遊戲時盡量不要用嘴巴接觸產品表面,更不能將一些小物件放到口中以免窒息受傷,遊戲後要洗手,以免有害物質、細菌進入兒童體內。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