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的價格怎麼計算又該如何挑選?

軟件裝飾

窗簾的估價及挑選方法

 

 

窗簾價格估算方法


1. 窗簾的價格幅度較大,進口布料的價格區間可以差到好幾倍,而常見的布料有一邊棉布、印花布,亞麻等等,不同的材料相對價格也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2. 窗簾的五金配件越多,需要注意的就越多,除了必要的滑軌及窗簾綁帶,像簾頭、流蘇、窗紗這些能省就省,若非得購買記得要提前詢價。窗簾的價格並不等於窗簾布的價格,除了布本身之外還包含了綁帶、掛勾、扣環、窗簾繩都屬於隱性消費,這些費用看似不起眼,一幅窗簾可能需要幾十個扣環,就至少要加收幾百塊的五金費用,購買時要記得問配件的價格以及含安裝的總價。


3. 遮光窗簾布的價格範圍非常大,國產與進口材料可以相差好幾倍,建議大家依據個人喜好及實際情況而定。


窗簾挑選的要點


1. 同色系挑選法

可以選擇和牆面顏色同色系,稍微加深或淺一些的為佳。如果你的牆面是灰的,那你窗簾就選深灰;如果牆面是白色,窗簾就選米色;如果牆面是米色,窗簾就選杏色,以此類推。


2. 和家中的第二種顏色相近

家中的第二種顏色是指除了地板和牆面以外的家具顏色。比如:茶几、電視櫃、沙發,甚至是佈置擺飾的顏色,窗簾的選擇與這幾種家具顏色做搭配,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3. 棉麻布的窗簾

棉麻窗簾更加隨意、低調。它們是和客廳和臥室使用。由於棉與亞麻的顏色相對簡單,窗簾的色調非常強烈。這種布料會給人一種冷靜和沉穩的感覺。低調中帶點奢華,不是華麗的色彩和圖案,可以給你一個簡單大方而時尚的家。


4. 紗質窗簾

紗布可以過濾紫外線,阻擋陽光直接曝曬到家具和地板,同時有效的讓陽光溫暖整個空間。紗布精緻的押花刺繡賦予了低調奢華的質感,輕便優雅的質料特別適合臥室、客廳書房或臥榻使用,調整光線折射角度,使其柔軟不刺眼,非常具有裝飾性。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