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家具以及合成家具哪個好?

軟件裝飾

實木家具以及合成家具的優缺點

 

 

實木家具的優缺點分析


實木家具優點|


1. 壽命長


實木家具使用壽命受選材決定,一般至少在30-40年,好一點的實木家具採用榫接的結構製作更是歷久不衰。


2. 外觀典雅


取材天然,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真正的紋理,樸實和沉穩,款式古樸自然,韻味十足,作為一種高級家具,顯示屋主的品味及身分的重要指標。


3. 環保


實木家具渾然天成、沒有化學汙染,組裝採用傳統的榫接或螺栓結合,很少用到澆水。環保是其最大的優勢。


4. 保值


品質較好的實木家具不僅耐用,經過歲月的累積價值甚至還會提升,也可以當作一個投資管道。


實木家具缺點|


1. 易開裂


實木家具受環境影響,含水率的變化容易使之變形開裂,所以擺放時要盡量避免陽光直射,室內溫度不能過高或過低,也不能過於乾燥或潮濕。


2. 搬運麻煩


實木家具的結合通常採用榫結構及膠黏劑,成品一般不能拆卸,搬運很不方便。


3. 價格高


實木家具由於其材料的稀有缺乏,導致價格居高不下,一般家庭很難消費的起。

 

 

合成家具的優缺點分析


合成家具優點|


1. 工藝可以多變化


可以做出實木的彎曲工藝,邊角更加圓滑,避免了板材的銳利稜角,能夠在使用上避免受傷。


2. 不易變形、起皮


在承重部位及框架採用時木條框架,發揮實木堅固耐用的同時避免變形開裂,也避免合成家具封邊容易起皮或翹起的現象。


3. 拆裝方便


在拆卸組裝方面,方便又快速,多次拆裝也不易變形。


4. CP值高


合成家具及實木優點於一身,價格要遠低於實木家具,擁有較高的CP值。

 

 

合成家具缺點|


1. 色差


因為表面材與木芯的結合,顏色上會存在些許差異,整體視覺效果會稍微受影響。


2. 環保難保障


合成家具有板材、黏著劑,就涉及到甲醛超標的問題,不過貼皮、封邊這些工藝若處理的好,在工藝方面完全可以達到環保的要求。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