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的實木家具該如何挑選?

軟件裝飾

北歐風實木家具的搭配建議

 


 

北歐風實木家具選擇方法

 

色調|

  北歐家具的色彩選擇多搭配明亮乾淨,在色彩的選擇上偏向淺色,例如:白色、米色、淺木色等。常常以白色為主調,使用鮮豔的純色作為點綴,或者以黑白兩色為主調,不加入其他任何顏色。空間給人的感覺乾淨明亮,絕無雜亂的感覺。此外,白、黑、棕、灰和淡藍等顏色都是北歐家具選擇中常使用道的設計風格。

 

原始質感|

  北歐風的裝修風格常用的材料有石材、玻璃、鐵件等,無一例外的就是保留這些材質的原始質感,在北歐家具的選擇上也應該以純實木和原木色為主。

 

直線與柔和曲線的結合|

  北歐風強調簡單結構與舒適功能的完美結合,即使是設計一把椅子,不僅要追求它的造型,更注重人體結構,講究它的曲線與人體接觸時完美融合。協調且備感舒適。

 

北歐風實木家具的搭配建議

 

  近年來北歐風受到很多業主歡迎,因其簡約的設計展現不平凡的裝修質感,實木家具的搭配讓業主在家中就能感受到自然的氣息。

 

  例如:客廳以淺色打底,簡單乾淨的空間裡沒有任何雜色,棕黃色的皮革沙發柔軟舒適,搭配原木色的家具,給人一種簡單的輕柔感。

 

  又或者在客餐廳開放的房型,以過道空間與機能家具分隔場域,淺木色的餐桌椅搭配北歐風特有的線條。甚至在主臥牆面可以選擇大膽的藍色跳色,大面積使用純色可以讓空間更加明亮,原木家具及北歐燈具在色彩的襯托之下成為一種點綴。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