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到好的裝飾線板?裝飾線板的安裝步驟?

軟件裝飾

裝飾線板選購及安裝說明

 

 

裝飾線板選購要點


1. 看價格高低

劣質的線板價格會比較便宜,雖然在價格上非常有吸引力,但在安裝使用後有明顯缺陷,造成遺憾。


2. 看實品厚薄

線板的厚薄要均勻,這樣才能保證線板線條達到最佳程度,保證在一定的使用年限和使用期間內的完整及安全。若線板裝飾產品過薄,不僅使用年限短,而且影響安全。


3. 看圖案花紋深淺

一般線板的圖案花紋凹凸深度應在10mm以上,在安裝完成之後經過表面刷漆依然能夠保持立體感,體現出裝飾效果。要是線板的圖案花紋較淺只有5-9mm左右,效果就會差很多。


4. 看表面光潔度

由於線板有圖案花紋,在安裝時不能進行磨砂等處理,所以對表面的光潔度要求較高,只有表面細膩、手感光滑的線板浮雕在安裝刷漆後才會有好的裝飾效果。


5. 敲擊表面聽聲音

可以用手敲擊線板,如果感覺聲音悶悶的,一般為劣質的線板。如果聲音是清脆的,表示線板的品質不錯。


裝飾線板安裝步驟

 

1. 將牆面清理乾淨,避免雜物過多,導致線板線條不平整,降低線板的使用壽命。
2. 檢查表面圖案是否連接在一起,有的牆面本身不平整,造成圖案凹凸不平,這時可以將線板頂角調整。
3. 在線板表面塗抹黏粉,在乾燥前用毛刷沾清水清洗線板表面。
4. 石膏線條黏貼好之後,檢查連接處是否出現空隙,如果有就要及時用石膏修補,這樣才能使線板跟牆面看起來更加平整,因為線板跟牆面之間不能出現空隙。
5. 等材料乾燥之後,可以進行修補及打磨,這樣線板材會更加美觀又耐用。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