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可以搭配什麼茶几?

軟件裝飾

北歐風搭配茶几要點與建議

 

 

北歐風搭配茶几要點

 

簡約實用|

  北歐風的茶几最大的優點就是簡約又實用,在造型方面融入很多創意元素,同時能滿足人們在美觀方面的需求。但還是要記住,什麼風格就要和什麼風格搭配起來,混搭風建議大家還是不要輕易嘗試,不然只會讓空間顯得更「亂」。

 

尺寸|

  並不是茶几越小越好,具體的尺寸要根據沙發長度來定,比如長沙發配小圓桌,從視覺上就會讓人覺得格格不入。北歐風茶几的顏色和款式較多,如果是輕裝修,就可以用它來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圓桌|

  對於坪數較小的客廳來說,搭配一張小圓桌就非常完美,平時放遙控器及茶杯已經足夠。而且打掃起來也比較方便,可以隨意搬動。不過就算是簡單的小圓桌,在選購時也是要注意材質以及穩固性,因為再好看的造型如果不穩固,一切都是白費。

 

材質|

  材質方面金屬、木材等等,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預算來定就可以。款式上避免選用太過複雜的,比如幾何線條,雖然美觀性高,但後期就會發現那些縫隙容易積灰,又不易清理。

 

色系|

  顏色上也要根據客廳來選,就是色系上要與沙發或者牆面顏色對比,比如白色等淺色系的牆面,就可以選用相對深一點的茶几,這樣在空間裡還可以增加提亮的效果。

 

茶几搭配建議

 

  說到北歐風,是現下許多年輕業主非常喜愛的,不僅裝修預算方面的CP值高,且能用簡單的裝修方法打造出很有質感的空間,其中少不了家具的合理配置。

 

  例如:藍色沙發太過亮眼,可以選用白色的茶几,兩種看上去不會「爭風吃醋」,反而顯得舒服。

 

  現在市面上各種款式、形狀的茶几都有,普遍看到多數家庭購買的都是長方形的茶几。橢圓形設計的小茶几相對是具由獨特創意的。看起來簡約卻不失時尚,穩固的三角設計,擺在客廳使整個空間增添藝術氣息。

 

  又或者選用天然實木原料的茶几,板材色澤鮮明。選用堅固耐用、品質優良、做工細緻的家具,與家裏其他的家具都可以很好搭配。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