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運用櫃體分隔空間該如何配置?櫃體適合放什麼擺設?

軟件裝飾

櫃體的配置區域及擺設規劃

 

 

櫃體配置區域

 

1. 客廳

客廳是相對面積較大的空間,可以將櫃體配置在牆壁轉角處,若客廳面積較小,可以利用櫃體來延伸客廳的牆,增加面積。

 

2. 玄關

  玄關是我們進入室內或走出室外的一個過渡空間,而在這個不大的空間裡放置一個玄關櫃也是非常重要的。人們往往重視客廳的裝修,而忽略了玄關,我們可以簡單的佈置一下,這樣的話不僅實用美觀,還能增加玄關的收納空間及視覺效果。

 

3. 牆面

我們可以選擇某一道牆面來佈置櫃體,它的好處就是佔用較小的面積,讓空間更加合理的利用,豐富空間內容。

 

4. 餐廳

  餐廳與客廳通常沒有明顯的牆壁區隔,我們可以利用櫃體再其中間作為分隔,將餐廳與客廳凸顯出來。再放一些花瓶擺飾,既美觀又實用。


櫃體該放什麼樣的擺設?

 

  業主再進行室內空間機能分區的時候,喜歡用櫃體來做區隔,不僅可以將不同功能的空間區隔開來,還能增加室內的收納區域,增添美觀性。

 

  可以擺些工藝品或者植栽,讓空間有清新的感覺,或者屋主若有收藏酒品的習慣也可以在櫃體設計一個酒架。如此一來,櫃體就會有簍空的效果,增加穿透性,視覺上也比較舒服。

 

  植栽也是一個很好的擺飾,再傳統風水上來說可以阻擋煞氣,還能逢凶化吉。而植物並不是所有藤蔓植物或細葉植物都可以,盡量選擇闊葉形或寬葉形的植物。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