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沙發配什麼顏色最搭?

軟件裝飾

藍色沙發及沙發搭配顏色原

 

 

藍色沙發配什麼顏色最搭?

 

  市場上沙發顏色的選擇很多,業主可以根據室內不同的風格來搭配沙發,待沙發確定好之後再搭配茶几、窗簾等視覺效果會達到更好的狀態。

 

  藍色有了絢麗色彩的抱枕點綴,讓居家環境顯得更具體和突出,讓沉穩深邃的藍色沙發配以灰色的背牆,有一種說不出的靜謐,彷彿進入了自己的小世界,與世隔絕,一切都變得慢了下來,做自己喜歡的是沉浸在自己的空間。

 

  在沙發墊顏色上可以考慮黑、白、深灰,如果想醞釀出時間的韻味,可以選擇墨綠色或酒紅色,年輕一點的屋主也可以選擇橘黃色或青綠色。

 

沙發顏色搭配原則

 

確定主體顏色|

  沙發作為客廳的主體,並不是喜歡什麼顏色就選什麼顏色。關鍵要看客廳整體主要的色調,如果客廳的主色調沒有確定,千萬不要急著買沙發。客廳最主要的三個顏色板塊:牆面、地板、窗簾。因此在這三類沒有確定之前先不要挑選沙發,在客廳主色調定下來之後,再根據整體色調選擇沙發。

 

顏色不能超過三種|

  客廳中沙發、牆壁、地板、窗簾是面積比較大的部分,如果這幾個板塊都是不同顏色,會讓空間變得特別雜亂,沒有整體性。沙發顏色要根據整體色調而定,同時要遵守不能讓客廳顏色超過三種的原則,保證客廳顏色的一致。

 

根據牆面決定顏色|

  確定了整體色調、遵守不超過三種顏色的原則,其中最好的方式就是根據牆面決定顏色。根據牆面最簡單的搭配是:牆淺、地中、家具深的配色原則,意即牆面的顏色是最淺的,地板的顏色比牆面深,家具的顏色最深,這樣的搭配讓室內色調具有層次,整體視覺也比較和諧。

 

同色系搭配法|

  同色系搭配法就是依照沙發周圍的房間色調,將同一色系的顏色逐漸過渡的一種搭配,如淺藍色+深藍色、藍紫色+藍色等這類同色系間變化而來的搭配方式。能夠搭配出同色系、色彩的層次感,又不會顯得單調乏味,搭配簡單又不容易出錯。

 

冷暖色搭配|

  客廳沙發採用冷暖色搭配是很不錯的選擇,例如:紫色和黃色、咖啡色和米黃色、黃色與綠色等冷暖色調來搭配,需要注意的是色差不要太大太刺眼。搭配出來的效果也會比較活潑。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