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風格規劃設計特點是什麼?有哪些風格原則?

設計規劃

日式風格規劃設計特點及原則

 

 

日式風格規劃設計特點

 

1. 日式的佈置風格具有濃厚的民族特色,空間造型極為簡潔,在空間的劃分中一般採用清晰的線條而少用曲線,具有較強烈的幾何感。並且講究空間的流動與分隔,流動則為一室,分隔則分幾個功能空間。

 

2. 日式風格的規劃設計在色彩傳統上多偏重於原木色,以及竹、藤、麻和其他天然材料,形成樸素的自然風格。而現代日式則多以白色、米色為主色調。

 

3. 傳統日式家居將自然界的材質大量運用於裝修中,著重凸顯素材的肌理效果。不推崇豪華奢侈、金碧輝煌,以優雅節制、深邃恬靜為境界。

 

4. 傳統日式風格家具設計以低姿形式為主要特徵,體現與古代東方文化的莫大關係,最有代表性的室散發著稻草香味的榻榻米。而現代日式家具則包括了具有西式風格的家具。

 

日式風格規劃的原則

 

色彩|

  追求簡單明瞭是日式風格規劃想要達到的裝修效果。因此在選擇色彩的時候,日式風格規劃也是選擇清爽、簡單的色彩,而不會選擇過於鮮豔的色彩。

 

  「白、黑、藍、紅」是貫穿日式風格佈置的四種主要色調。日式風格家畫中的白色與紅色多指原木色,日是裝修大量的運用木材,例如榻榻米、竹子,利用這兩種色彩可以幫助人們打造一個簡單、輕鬆的心靈居所。

 

家具|

  日式風格佈置的家具延續日式風格中「和」文化。由於日本人喜歡席地而坐,因此在選擇家具的時候,一般選擇低矮的和式家具,再搭配上靈活的坐墊和抱枕。讓家具都能完美的搭配小巧的日式空間。

 

  在日式佈置中,我們基本上看不到任何雕飾的存在,在日式風格,不必要的雕飾會損壞整個空間中的「和」氣。另外,在擺設方面,日式家具講究擺放的整齊與規律,力圖把家具的工整和秩序做到極致。

 

花卉植栽|

  花藝是日式規劃設計原則中不可忽略的元素,透過花藝把是外的景觀移到室內,是實現家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完美體現。花藝在室內模擬大自然的景觀,利用其打造一種依山傍水的詩情畫意。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