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佈置規劃需要避免的三個地方

設計規劃

辦公室風格和色彩的佈置規劃

 

 

與裝修風格脫節

 

  裝修和佈置規劃是不一樣的兩個概念。裝修是指在空間設計中不能夠被移動,使建築物內部空間完整的元素,例如:天花板、牆面、地面等,佈置規劃指的是室內可以移動的裝飾元素,例如:燈具、沙發、擺飾等。

 

  兩者雖然有很大的差異和工序的不同,但卻有很大的關聯性,就像是魚缸裡的魚和水,他們處在同一個空間,密不可分。在空間設計裡,木作、石材、磁磚等裝修材料和佈置的布類飾品是相互搭配的。

 

  如果裝修風格與佈置規劃是完全脫節的狀態,那就會像兩隻腳穿不一樣的鞋子。中修飾要搭建一個空間的「形」,讓他具備基本的外觀框架,佈置規劃則是要營造空間的「氣氛」,傳達出一個空間的情感思維,只有裝修和佈置相互配合,才能使空間合而為一。

 

色彩搭配不和諧

 

  色彩搭配往往是一個空間呈現效果很重要的一環,也是一個空間給我們帶來最直觀的感受,他帶來的衝擊是不容小覷的,我們再進行辦公室設計裝修的時候,常常要注意到空間主色調的運用跟色彩的搭配,注重色彩明暗程度、冷暖色的搭配。

 

  顏色具有影響情緒的作用。每一個顏色都代表了不一樣的情感,藍色代表冷靜、智慧,紅色代表熱情,綠色代表和諧等等。顏色的搭配也是一門學問,比如黃色與紅色搭配就會產生輝煌、熱烈的效果,而當黃色與藍色搭配時,又能產生寧靜柔和的感受。

 

  如果盲目的搭配色彩,特別是兩個不和諧、情緒反差極大的顏色搭配在一起,會給人一種突兀、怪異的感覺。另外如果把很多顏色擠在同一個空間裡,會讓人眼花撩亂。所以,在辦公室佈置規劃時,色彩的運用有一個主色調加上兩三種輔助色就可以了,不要過度追求顏色的多樣性和對比性。

 

佈置規劃擺飾凌亂

 

  辦公室是有明確的區域劃分的,空間佈局是作為評判空間設計水準的重要指標,在佈置規劃的組合、擺設上要考慮到空間的功能及用途。什麼位置該放什麼東西,不能看到好看的就隨一堆在一起。

 

  佈置規劃也是要遵循協調、統一、規律的原則。在佈置規劃時,要注意不同風格、樣式、材料的搭配。例如:在櫃檯大廳是屬於工業風,到了辦公區卻變成時尚簡約風,那整個設計就會顯得很不協調。所以應該要更注意擺放的原則與方向,不然會讓人有種牛頭不對馬嘴的感覺。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