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空間該怎麼佈置?

軟件裝飾

佈置小妙招,輕鬆營造溫馨的家

 

 

佈置的物件

 

1. 燈光

  燈光可以營造家裡的氛圍,但燈光有個需要注意的重點就是色溫的問題,色溫建議採用3000K-3400K這個範圍的光源,不會顯得太黃,有可以讓家裡呈現溫馨的感覺。燈具的形式建議可以採用落地燈的方式,讓空間局部加亮產生一個焦點。


2. 植栽

  植栽的部分,建議可以擺放多肉植物,較好照顧,如果是放在窗邊的話,可以搭配窗簾一起做個整體效果。


3. 床包組

  床在臥室占的面積比例非常大,所以只要簡單地把床單和棉被的樣式,換成簡單明亮的,非常容易讓臥室產生活力的效果。


佈置空間的天地壁與預算


1. 牆面

  牆面可以採用掛畫,而掛畫的內容建議選擇一些抽象畫或是色調明亮一點的畫作。畫框選擇簡單甚至是無框的方式,像油畫一樣也是很好的表現方法。


2. 地面

  地面我們可以佈置一塊小塊的地毯,這個地毯可以很直接的圍塑出一個空間的小角落,讓那個角落有獨特的氣氛,那為什麼我們要選擇小塊的地毯呢?第一個原因是日後搬家時可以比較好搬運,第二個原因是如果需要丟棄的話也比較不容易心痛,成本相對低一點。


3. 預算

  因為考慮到日後搬遷的問題,在預算上通常不會大肆的投資來改造租來的房子,可以多去思考有什麼辦法能夠既不用花太多錢又能佈置出好看且具有生活質感的租屋環境。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