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色窗簾該怎麼搭配?搭配的案例及方法

軟件裝飾

深色窗簾搭配實用技巧

 

 

深色窗簾該怎麼搭配?


透明深色簾|

  說到透明窗簾大家第一反應可能是白色窗簾,其實還有很多其他顏色的透明窗簾,例如黑色、深藍色、灰色、深棕色等等,當然或許這些顏色並不是用某些風格,但他們在工業風和現代風的住宅顯得特別有存在感。透明的深色出窗簾可以過濾自然光,就像一個劇場的背景牆,獨具個性。


輕薄深色簾|

  輕薄深色窗簾低調又不失活力,在室內設計方面大多是人都偏愛生氣勃勃、富有活力、且令人愉悅的設計,深色窗簾同樣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空間裡的顏色越簡單,窗簾看起來就越優雅,鮮明的視覺對比,配上時尚的黑白背景,詮釋出一種低調又不失活力的奢華。


深色窗簾增添神秘感|

  用深色窗簾增添奢華與神祕感,說到現代臥室流行的做法是使用深色厚重的帷幔搭配白色輕薄的窗簾。這種搭配在中性色調的房間裡頗具美感,而且兼顧了室內通風與隱私保護。雙層的窗簾可以輕鬆應對季節變化,例如深色帷幔在冬季裡可以阻隔寒冷,夏季則可以退居做為背景。


深色窗簾的感性氛圍|

  巧妙的運用深色窗簾營造感性的氛圍,不是所有人都喜歡明亮的環境,有的人偏愛獨特而時尚的深色空間,搭配營造氛圍的色彩與燈光,打造獨一無二的風格。


深色的藝術|

  深色窗簾並不侷限於黑色,若不喜歡黑色還有很多種選擇,如深藍、深灰等,在有淺藍色牆壁的客廳或臥室裡,搭配深藍色的窗簾格外迷人,所以在決定採用什麼顏色時多看看,三思而後行,也給深色一次機會。


搭配的案例及方法


  在寬敞通風的大空間哩,深色窗簾觀感最佳,挑高的客廳、奢華的臥室或客廳最理想的搭配都是經典黑色窗簾。寬敞的客廳掛上深色窗簾儼然是一個獨特的被緊,兼具隱密性,如果覺得純色窗簾太單調,也可以加入一些帶有幾何圖案或花形圖案增添趣味。


  隨著時代的發展,傳統的居家窗簾搭配已經滿足不了現代裝修的審美觀了,選用窗簾也是一門學問,要是搭配好了會大大提升整體空間的格調。就算是深色窗簾也能搭配出不一樣的意境。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