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坐墊老是往下滑怎麼辦?如何防止坐墊滑動?

軟件裝飾

防止沙發坐墊滑動的固定材料和方法

 

沙發布坐墊的清洗原則

 

乾洗

  可以直接送乾洗店乾洗,或購買專門的乾洗劑回家清洗,先將乾洗劑噴灑在沙發布坐墊表面,過兩三分鐘後再用乾抹布擦拭即可。

 

敲打|

  將沙發布坐墊搬到戶外用小木棍輕輕拍打表面,將坐墊表面的一些灰塵和細菌拍打掉,同時還能使沙發坐墊的填充物柔軟蓬鬆,坐墊自然就乾淨了,但是不能去除油垢等。

 

手洗|

  準備臉盆裝水倒入清潔劑攪拌,將布坐墊放進用手擠壓使清潔劑吸入,之後再加髒水倒掉,用清水沖洗坐墊,再用乾淨的乾抹布包覆坐墊幾分鐘,等水分被吸收一部分後,再將它風乾,或者讓坐墊享受一下日光浴也是不錯的方式。

 

擦拭|

  用柔軟的海綿或乾淨的乾抹布,沾一些稀釋過的中性清潔劑擦拭表面,最後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即可。

 

日曬|

  日曬是最簡單也最省力的布坐墊清潔方法,紫外線可以有效的殺死看不見的細菌,保證沙發布套的基本衛生,但要注意的是這個方法只適用於顏色較淺的布料,因為布料的材質不同,有的布料容易褪色,曬的時候應該要放在戶外,如果陽光透過玻璃照射,是起不到任何殺菌的作用。建議經常將沙發布坐墊拿到外面曬一曬。


消毒

  時間越長,坐墊表面和內裡存在的細菌就越多,單用清水沖洗已經不能達到清潔的效果。此時要在清水放入適量的清潔劑來進行消毒處理,在水洗的過程也可以加入適量的洗衣粉或洗衣精,達到抗菌和防螨的功能。在經過消毒與水洗後,晾乾的過程一定要不定時的對沙發布套進行拍打,讓表面及填充物保持蓬鬆柔軟,恢復到清洗前的造型。

 

沙發坐墊的日常保養攻略


1. 將沙發坐墊定期的對調或翻面,可以讓坐墊表面均勻受力,延長其使用壽命。同時也要避免使用尖銳的器具或刀具等不小心劃傷表面。


2. 沙發坐墊可以透過洗衣機清洗及脫水,但不建議過於頻繁使用,也不能夠加入漂白水,若是手洗則可以延長坐墊的使用壽命,清洗乾淨後要吊掛晾曬,避免太陽直接曝曬,沒有使用時,也應該要好好保存。


3. 很多業主在日常沙發的使用上都會考慮到防汙的功能,鋪上沙發坐墊時,日常的清洗是少不了的。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