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皮沙發該如何清理?又該如何保養?

軟件裝飾

真皮沙發清理和保養方法

  

 

清潔真皮沙發各種髒污的方法

 

輕微汙垢

  真皮沙發如果有碰到輕微的髒污,不必做特殊的清潔保養,可以用抹布擦拭灰塵,再沾點洗碗精或肥皂水輕輕擦拭即可。

 

較嚴重的髒污

  真皮沙發如果是受到嚴重的髒汙,就需要用專用的清潔劑及清潔器,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這些工具時,最好在背面看不見的地方試一下,以免皮質出現褪色現象。

 

畫筆痕跡、油漬

  如果是家裡小朋友在真皮沙發上留下了畫筆的痕跡,可以試著用橡皮擦輕輕擦,再用半乾的抹布擦拭。弄到油漬的話,用清潔劑清潔之後再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黏性物質

  如果真皮沙發不小心弄到了糖果、膠等具有黏性的東西,很難清除,切記不能貿然刮它,試試看用冰袋將其冷卻,再用布輕輕擦,較容易可以去除。

 

保養真皮沙發的方法

 

避免傷害表皮

  避免油漬、原子筆、油墨、飲料等弄髒沙發,腐蝕皮革。為了延長真皮沙發的使用壽命,避免小朋友在沙發上跳躍嬉戲,防止真皮沙發遭到太陽直射,如果想要水洗,最好擺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晾乾。

 

定期維護保養

  做好真皮沙發的保養,需要的是堅持定期維護。最好每周進行一次,用乾淨的毛巾沾水擰乾,輕輕擦拭沙發,切記不可以大力搓擦,以免造成真皮沙發表皮損傷。用毛巾擦拭過後就可以使用適量的皮革保養劑再次均勻擦拭,這一才能有效的達到保養功效。


合理去除頑固污漬

  如果真皮沙發上沾到飲料,應該立即用乾淨的毛精或海綿將它吸乾,並且用濕抹布擦拭,在自然風乾,防止飲料中的果酸對真皮進行腐蝕。如果是沾到油漬,則可以用專門的清潔劑清洗之後再用乾毛巾擦拭乾淨,切記不可以用水擦洗。


修補

  如果發現真皮沙發上出現孔洞、破爛、破損等現象,千萬不要自行處理,最好是請專業人士來清理、修補。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