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為家裡購置真皮沙發,購買時該如何挑選?

軟件裝飾

真皮沙發的特點和挑選重點

 

 

真皮沙發的特點


1. 真皮沙發分為全皮、半皮,每組全皮沙發要耗費大量牛皮,透氣性及環保性好,半皮沙發在某些看不見的部位以PU代替牛皮,但人體直接接觸的部位人為價值較高的牛皮。真皮沙發看起來華麗高貴,散發出威嚴與氣派,是布沙發難以企及的,如果室內佈置風格是華麗的,選用真皮沙發更加典雅大方。


2. 相較於布沙發,真皮沙發價格昂貴,相對使用壽命長這一點無庸置疑。高檔的真皮沙發工藝精湛,有好的木框架及海綿的話可以使用十幾年也不擔心會過氣,真皮沙發的質感歷經越久時間越經典。


3. 真皮沙發工藝繁瑣,質感比較好,但冬天坐起來偏冰涼,夏天有汗的話貼著皮膚不舒服,還要小心不要碰到尖銳的東西,否則表皮容易破裂。

 

真皮沙發購買時該如何挑選?

 

判斷皮質的真偽|

  如果商家可以提供材料的樣品,就可以看到真皮材質的背面有明顯的毛,表面可以看到有明顯的光澤、柔軟的感覺,一些皮的表面甚至可以看見自然的皺紋和毛孔。

 

  合成皮也不能完全說是假的,因為他也是PU合成的人造皮,摸起來手感會少了一點柔軟細膩的感覺。真皮摸起來就完全不一樣,自然地展現出獨特的質感。用手指按壓皮表的周邊會看到有皺褶。真皮沙發亦是如此,如果是合成皮按壓皮表的周邊會出現圓形凹點,可以用這一點去區分。

 

材質|

  我們見到比較多的真皮沙發是採用牛皮製成,按照牛皮層數和處理方式來區分:頭層牛皮、二層牛皮、複合牛皮等。在真皮沙發中採用頭層皮的沙發等級是最好的,在同等級的皮層中,皮質表面疤痕少的為佳,二層牛皮製成的沙發結實又耐用。

 

沙發的框架|

  不管皮料多好還是得留意沙發的框架,這是確保沙發穩固性的關鍵。沙發框架選擇實木的為佳,當然木材越好品質也越好,只是相對價格也會更高。

填充物|

  沙發的填充物有很多,例如海綿、羽絨、蠶絲等,坐起來想要有舒適的感覺,填充物的選擇也非常重要。好的沙發不只會填充回彈性好的海綿,還會在海綿上搭配羽絨或蠶絲,確保支撐力的同時也能維持柔軟舒適。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