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木家具在搭配上應該注意什麼?如何保養呢?

軟件裝飾

胡桃木家具的搭配原則和保養方法

 

 

胡桃木家具搭配該注意的原則


1. 顏色搭配原則

  淺色胡桃木家具給人第一印象是成熟、踏實,居住氛圍濃厚,適合中年以上的客群,常用於中式、東南亞、歐洲古典等風格。淺胡桃色帶給人莊重、高雅的氣質,如果搭配顏色鮮豔的家具會顯得不協調。


2. 風格搭配原則

  若家具是淺胡桃木可以貼直紋壁紙,例如米白色這樣暖色系的壁紙,舒服又耐看。另外胡桃木家具與牆面的裝修風格有很大關係。如果是現代簡約可以選擇淡藍色、淺粉色,與胡桃木家具搭配呈現時尚前衛的風格。如果是田園鄉村風則可以用淺黃色的牆面,看起來會比較柔和。如果是新現代風格,建議選擇白色或灰白的牆面,更顯穩重大方又不失現代感。


3. 家具與臥室的搭配

  在臥室的搭配以選擇淺色系為主,整體簡單大方,適合現代簡約風的裝修。


原木家具該如何保養?


1. 避免曝曬

  胡桃原木家具非常怕曬,經過曝曬後會容易產生乾裂的現象,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就算部乾裂也可能會讓木質變得更加脆弱。


2. 防止乾裂

  在氣候較乾燥的時候,可以用濕布對原木家具進行擦拭,也可以在房間裡放置一台加濕器,這樣就可以防止家具木材內部的水分蒸發,避免家具發生乾裂現象,如果發生乾裂的話,它的使用年限和外表將會大打折扣,影響到美觀。


3. 打蠟

  再購入原木家具之後,我們可以定期對他進行打蠟保養,打蠟間隔在6-12月最好。在保養打蠟之前可以先用鹼性肥皂水清理一下,這樣可以避免灰塵附著在家具表面上,造成打蠟效果不如預期。


4. 防腐蝕

  原木家具絕對不可以接觸一些腐蝕性的液體,會使家具受到不可逆的傷害腐蝕,就和人被毀容一樣,一般情況下被腐蝕後的家具很難恢復原狀。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