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牆排列方法有哪些?

軟件裝飾

照片牆的排列和搭配技巧

 

照片牆的排列方法

 

1. 若是放單張照片牆可以達到吸引目光的效果。較適合放在玄關、餐廳、走廊和沙發牆的地方,如果有這樣的大幅的攝影作品,牆面就不需要有其他太多的小物品了,展示一幅就很有氛圍。


2. 較喜歡簡單,或覺得單幅照片太大的話,也可以用兩幅或者三幅來做裝飾,對稱、規律或者不對稱,可以在沙發背牆或床頭背牆加以運用。


3. 家中照片數量多的話,也可以用宮格來搭配:3、4、6、9、12、16張照片去做設計,最外框貼出正方形就可以。


4. 照片牆除了用照片之外,也可以用畫去做組合搭配。


5. 除了規矩的外框擺放成正方形,也可以擺放一些特殊形狀的。像是愛心或者星星等,只要發會你的想像,造型就不會一成不變。還可以把一張照片分開裝是在牆面,讓窄小的轉角有充分的視覺效果。


照片牆該如何搭配


1. 橢圓形的照片牆給人的感覺打破了傳統的心型和正方形,這種照片擺放起來像對比心型的要困難一點,但是整體效果是很好的。如果你是個比較有個性或創意的人,也可以用一些橢圓的相框,放上自己喜歡的照片。


2. 心型的排列方法帶點浪漫又有個性,相框裡則可以放置新人的結婚照片,這種照片整體上比較規則,給人大方的感覺。


3. 還有一種從牆面的左下角向右上角延伸的照片牆排列,用大小不一的相框,看似雜亂其實亂中有序的排列方法,反而散發出一種特別的美感。照片採用黑白的素色照片,很適合簡約的居家風格規劃。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