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作為什麼分為有框畫和無框畫?哪一個比較好?

軟件裝飾

什麼是有框畫和無框畫?

 

 

有框畫及無框畫介紹


「無框畫」|

 

  無框畫是以無框的表現形式,使傳統的油畫表現出時尚、現代、無拘無束的個性,適合簡約的裝修風格,尤其是現代風格的設計,讓無框畫在空間裡充滿活力。減少了畫框成本更加經濟,有助於油畫創作,打破傳統有框畫的侷限。更具原創味道,也更符合現代人的審美觀念,簡潔且現代。


「有框畫」|


  有框畫延續傳統油畫的風格,比較正式典雅,符合古典和傳統的裝修,可以提高我們的審美情趣,進而提升藝術修養。當然飯店式住宅更加適合,搭配高檔油畫以及原創作品。加上畫框呈現風格多變,顯得富麗堂皇,價格稍高。但從名畫反映出大師的智慧和情感,可以陶冶我們的性情。


有框畫及無框畫的比較及選擇建議

 

1. 無框畫是近年流行的的裝飾畫表現方式,擺脫了邊框的束縛,裱褙簡潔。可以多個拼一起組成一套銷售,而有框的畫組成一套較不好看,無框的形式則自由奔放。


2. 無框畫減少了畫框,省下很多成本,比同樣有框畫價格便宜20%-40%,較現代時尚,適合用在簡約的裝修風格。


3. 無框畫有較高的抗彎強度及耐衝擊,不易變形或翹曲,材質均勻,不存在脫水問題,密底板接近天然木材卻克服了非天然木材的缺陷。


4. 厚度較薄的無框畫時間久了會有小範圍的變形。其次防潮效果不是很好,不過現在也有包邊的無框畫可以把它全部封閉,避免板材受潮才不會變形。這也是無框畫的缺點之一。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