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家具搭配什麼顏色的窗簾效果最好?

軟件裝飾

實木家具與窗簾的搭配方法

 

 

常見的實木家具搭配窗簾技巧

 

選擇與實木家具同色系搭配|

  實木家具常見的顏色有白色、原木色、深色等,所以在挑選窗簾時,例如:白色家具可以搭配米色、杏色等,可選擇同色系的窗簾花色做搭配。

 

深色實木家具搭配淺色窗簾|

  若實木家具顏色較深,所選的窗簾切忌過於鮮豔,可以選擇較淺色系的窗簾。反之,若實木家具顏色較淺,建議選擇較深色系的窗簾。色調的搭配是窗簾選擇的重點,搭配得宜才能使空間更加完美。

 

選擇百搭的窗簾顏色|

  百搭的窗簾顏色像是白色、灰色,基本上都可以與任何色系協調,如果拿不定主意,不如選擇百搭色系。而實木家具一般都是單一顏色,沒有圖案點綴,所以在窗簾上也可以做一些區別。

 

搭配實例分享

 

1. 在空間鋪設了淺色木地板,配上原木色的實木家具:沙發、茶几、電視櫃、邊桌、餐桌等。牆面塗上淺綠色的跳色漆,使氣氛更加活躍,也讓空間增添了一絲簡約復古的氣氛。天花以筒燈做為主燈,兩邊用軌道燈補光源,晚上也不用擔心亮度問題。在木質的基礎上進一步軟化空間的質感,加上褐色的窗簾作點綴,用了相近色柔和舒服。

 

2. 依據空間活動家具的色調來佈局也是一種方式,尤其在地面和家具色系對比較弱的時候,當然若是家具與地板顏色不能做參考時,可以根據燈光顏色來選用色系,例如暖色燈可以搭配米色或淡綠色的冷色系;白光則可以選用米黃、淺咖啡色等暖色系的窗簾。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