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風格搭配的八個方法,讓搭配效果提升!

軟件裝飾

了解自身喜好、妥善利用空間


 

 自我需求及喜好

 

1. 明確自己需要什麼

 在新屋動工前,要先明確自己需要什麼,很多屋主都會按照自己獨特的想法來思考,正式入住之後,不僅自己覺得舒適,同時也能夠讓客人感到新穎。

 

2. 細節可以看見屋主喜好

  根據屋主的喜好,透過一些佈置及擺飾來為空間作點綴,例如:窗簾、抱枕、地毯、藝術品、畫作等等,透過搭配來打造出具有靈魂同時又能使空間更豐富的家,亦能夠讓人眼前一亮,變得更加舒適美好。

 

3. 學會利用空間

  找出一個空間來進行搭配,不僅目標明確同時空間佈局起來也相較輕鬆,對於整體設計視覺效果與使用體驗都會不錯。

 

4. 訂定空間的主色調

   在做風格搭配時一定要有主色調,訂定好主色調後,可以圍繞著它來做搭配,當然其他色調也不能脫離主色調,還是以整體色系為主,這樣不僅能讓整個空間變得有整體性,同時還起到一定的裝飾作用。

 

5. 利用牆面空閒區域

  借用牆面空閒的區域可以用掛畫來做裝飾,合理的利用牆面空間,豐富整體,達到佈置合理的效果。

 

細節的變化及驚喜

 

1. 放大個性設計

  家是屋主的倒影,屋主的個性可以在這私有的空間裡被放大,比如紀念某一段旅程、熱愛的某一部老電影、嚮往藍色大海等等的任何主題,既能讓空間充滿個人特色,還能讓居住在空間裡的人們心情愉快成就感滿滿。

 

2. 布類家具變化出驚喜

  每個家中都會有各式各樣的布類家具,而且佔據空間的面積很大,但是常見所以往往容易被忽視,實際上通過床品、窗簾、沙發、抱枕、桌巾、床罩組的變換,紛紛中讓你眼前一亮,瞬間讓你愛上你美美的家。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