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辦公室的佈置規劃該如何設計?

設計規劃

佈置小型辦公室的設計要點

 

 

小型辦公室佈置規劃的5大原則


1. 櫃體擺設

展示品主要擺放在辦公室的陳列櫃,適合擺放在小空間進行近距離的欣賞,有時候陳列櫃體也可以適當的達到引導或分隔室內空間的效果。


2. 桌面小物

桌面的擺設常常為具有欣賞價值的日用品,例如公仔、扭蛋、文具或裝飾品,室內常以這類小物的色彩及造型等特點,調節並活躍室內的視覺環境。


3. 活動場所佈局

  辦公室、工作室等空間是進行公共活動的場所,一般對於辦公空間的要求是較為正式、嚴肅,在裝修設計上一般也以滿足基本需求為主,這樣的需求下往往忽略了佈置規劃對空間的作用,作為現在流行的辦公空間佈置美化的方法,佈置規劃成本相對較低,能夠很好的體現辦公空間的文化特色,尤其是對創新型企業的辦公環境提升有非常大的作用。


4. 懸吊飾品

  很多辦公室內空間在感受上並不空曠,或者是為了襯托辦公室室內溫馨柔和的氣氛,可以選擇不同材料和形狀的飾品進行吊掛裝飾。這樣不僅可以擴大辦公空間的視覺效果,同時還可以讓整個空間凸顯出不一樣的感覺。


5. 牆面裝飾

  牆面裝飾可以採用掛畫、裝飾品等等,在不同行業的辦公空間裡掛上與行業相關的東西,不僅可以增強整理的感受效果,還可以透過室內環境的物品給人們傳遞公司的文化和意境。


小型辦公室佈置規劃的設計要點


  對於小型辦公室的裝修最省錢的地方就在於合理的利用材料,根據不同功能區域合理的選擇材料多寡,這樣可以調節很大的裝修預算,因為材料在裝修預算中佔的比例是比較大。

 

  在小型辦公室的裝修過程當中,因為空間較小,要選 擇比較專業的裝修公司做好規劃,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加美觀,降低翻新的頻率從而達到節約成本的目的。

 

小型辦公室設計不適合過於繁瑣,要追求簡潔時尚、美觀明亮,排除不必要的裝飾,降低裝修成本,做到簡潔又不失品味。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