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燈該怎麼安裝需要注意什麼?

施工安裝

吊燈的安裝流程與注意事項 

 

 

吊燈安裝步驟


1. 安裝材料準備

在吊燈安裝之前要做好材料準備,例如角材、板材、五金配件、螺絲、工具等都是不可缺少的,只有準備好這些工具才能順利的進行安裝,除此之外我們還需要測量好吊燈的尺寸,確定具體安裝位置。


2. 鑽孔施工

將鑽孔工具的電源插好,在天花板上進行鑽孔,然後將五金配件或角材固定在裡面,接著將開孔釘好、用AB膠填補,等待其乾燥之後再進行施工。


3. 固定五金配件

在吊燈安裝時需要將鐵件或角材固定好,如果沒有固定好會對吊燈的使用年限造成一定影響。


4. 吊燈穿線

接下來就是將電線沿著吊桿連結到燈芯,如果吊燈還有附帶使用開關,在穿線時需要注意線路方向。


5. 吊燈安裝

吊燈的燈罩、燈臂,可以採用電動起子等工具將其安裝好,安裝完畢之後可以進行通電測試,再根據實際裝況進行微調。


吊燈安裝的注意事項


1. 普通吊燈的吊線燈具重量在1公斤以下,可以直接用矽膠導線吊裝固定,1公斤以上的則需要採用吊鍊吊裝固定,軟線宜在鐵鍊內以避免承受拉力。


2. 採用鋼管做燈具的吊桿時,鋼管內徑一般不小於1公分。凡燈具重量超過3公斤者,其與天花板的連接必須通過預埋的吊勾或螺栓。固定的吊勾,其直徑不能小於6毫米。


3. 用專用絞車懸掛固定大型吊燈時,應該做到絞車的鋼絲繩抗拉強度應該不小於燈具重量的10倍。


4. 在很多業主的刻板印象裡,吊燈的安裝很簡單,其實只要懂這方面的水電知識,也是可以自行安裝,需要備齊安裝材料與工具。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