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園鄉村風的風格特點以及搭配重點是什麼?

軟件裝飾

如何營造田園鄉村風的特色氛圍

 

 

田園鄉村風的風格特點

 

1. 鄉村風的風格搭配除了花團錦簇的特色與溫馨的氛圍營造之外,這些僅僅只是鄉村風的一部分而已。鄉村風的家具最常用的材料是實木,並且要求椅子、沙發的坐墊要舒適的加厚型,包布大多使用天鵝絨或皮革等材料。

 

2. 家具需要非常大氣,多數以奶白和象牙白為主的高級樺木及楸木作為框架,搭配環保的密底板作為內板,並且以優雅的造型和精細的線條加上油漆來處理,每件家具凸顯成熟優雅含蓄,內斂卻不張揚,散發著淡雅從容的生活氣息。

 

3. 常見到格子、碎花等圖案,在窗簾、布料上都不乏有這些圖案,能夠襯托出獨特的風格,還有陶瓷在田園鄉村風也是不可或缺的裝飾,甚至還有花草、工藝品、照片牆也都算是田園鄉村風的特點。

 

田園鄉村風的搭配重點

 

布料|

  任何佈置風格規劃都離不開布料,鄉村風也不例外。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在居家的布料設計,但又沒有一定的規則,完全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顏色、不同質地的布料來呈現個人風格。用碎花、條紋、蘇格蘭圖案做成的各種床罩、窗簾和沙發套,大花、小花、濃淡,活潑且生動,彷彿一個鄉村花園盛開在眼前。

 

家具|

  家具深受歐式風格的影響,造型典雅精緻又帶有氣魄,往往在極小的細節尚能營造出新的韻味,盡量表現出裝飾的美感。家具美觀、優雅且易於調和,喜歡使用線板或雕刻的桃花心木,給人沉穩、典雅的質感。

 

壁紙|

  壁紙能夠為空間帶來裝飾效果,也較環保。在風格搭配中,選擇簡潔大方、美觀雅致、色彩豐富,凸顯復古風。

 

窗簾|

  以帷幔和束帶最為醒目,窗簾布料與花色需要跟沙發、床組取得一致,常見的材質有絲綢、天鵝絨、錦緞等。除了花卉與條紋之外,常見的圖案還有花束、花環、小鳥以及東方藝術式樣。在田園風的空間中,經常出現經典的條文、格紋圖案,再加以褶皺設計,讓室內增添幾分俏皮的氣息。

 

床組|

  床單往往會印滿各種花卉、小鳥的圖案,彷彿為了打造一個鳥語花香的世界,無論視覺上還是手感都非常柔軟及舒適,包括床頭板往往也會使用繃布,整體床組一致,床單或床罩往往選擇純白色與碎花形成對比。

上一篇 回小知識列表 下一篇